市卫健委调研福永健康社区试点情况

“健康兴围”建设成效获肯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张小葵通讯员陈泉桦高晨)7月17日上午,市卫健委巡视员孙美华率队到福永街道兴围社区调研健康社区试点情况,对“健康兴围”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卫健委调研组深入兴围社康中心实地调研,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局、福永街道、福永人民医院关于健康社区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基本诊疗服务、家庭医生服务、专家下社区服务、健康教育、双向转诊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福永街道兴围社区依托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享卫生健康服务模式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宝安区卫生健康局、福永街道要做好健康社区的长效机制、建设规范和考核标准等工作,打造全市和全区的健康街道、健康社区标杆,力争以福永街道为支点,撬动全区、全市健康社区和健康城区建设,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建设湾区一流健康社区贡献宝安智慧、福永力量。

据统计,2018年以来,兴围社区建立不同主题的“健康俱乐部”微信群,实现了居民健康问题当日回复,健康服务当天预约,直接服务人群2000多人,2018年全年服务20000多人次;开展各类项目19个、活动81场,参加活动居民约12000人次;通过“宝安第一课”,完成社区党委、兴围小学、顺丰速运及楼栋长急救知识培训18场,合计培训1005人,形成覆盖全社区的“急救微网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