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在全区首推“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邵平)宝安青年快板演员魏鹏成提醒你“说快板逗您一乐讲消防绝非笑谈”、供电分局运维员工黄波提醒你“电力带来光明消防送您平安”、宝安区优秀教师杨寅提醒你“十年树木防火先行百年树人平安第一”……7月17日起,新安街道“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行宣传广告陆续出现在公交站,时刻提醒市民安全无小事,引进了市民们的注意。

今年5月,深圳市政府对全市10个火灾高风险区域和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新安街道被列入市政府2019年度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上川市场被列入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为顺利完成检查验收任务,确保年底“摘牌”,新安街道提出举全街道之力,坚决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

为发动辖区所有消防安全责任主体共同参与,形成“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的整治氛围,新安街道创新宣传的手段,在全区首次以“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行的形式,推动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全民消防我代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公益行宣传广告,7月17日起已陆续在辖区公交站台张贴,还将以海报、宣传栏、LED等形式广泛传播。“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行活动共有来自新安街道辖区消防救援、物业、医疗、教育、餐饮、快递、“三小”场所经营、文艺、志愿服务等28个行业的28位基层代言人,他们用“楼道不要堆杂物更别停放电动车”“车辆加油先熄火切莫抽烟打电话”“拒载危化物品迎送守法乘客”等消防知识类朗朗上口的话语,发挥身边人的带动效应,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意识和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市民。

“全民消防我代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公益行还将在“安全新安”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十佳代言人”网络票决活动,最新消息请大家及时关注“安全新安”!

来看看28位“代言人”和他们的“安全寄语”: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