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小将力助深圳斩获一金一铜

相关领导与队员们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郭科峰 文/图)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体校组女足十一人制U15组比赛在大连收官。代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参赛的深圳女足U15梯队以7比2击败东道主大连体校队,获得本次赛事第三名。同时,在此前的足球与田径全能项目比赛中,深圳女足以总分8124分夺金,为广东代表团贡献一金一铜,也刷新了深圳女足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参赛的18名队员中,何晶晶、曾茹、彭艳琴、邱萱、陈依璇、官晓琳、沈慧颖、徐夏芯、钟永恩、文倩柔、王森、王乐怡、陈容乐、李馨等14名队员均由宝安体校自主选拔、培养。

本次二青会女子U15组比赛共6支球队参赛,通过抽签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深圳队在小组赛中一胜一负,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深圳队0比1惜败连云港体校,无缘决赛。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来自宝安的队员火力全开,何晶晶开场5分钟便取得进球,随后她再进两球上演帽子戏法,官晓琳梅开二度,徐夏芯攻入两球,助力深圳队收获大胜。

据了解,全国青年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由体育总局举办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也是中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展现高水平运动员风采的竞技舞台。赛后,深圳女足U15梯队主教练、宝安U15女足主教练张岩表示,队伍在主力队员陈依璇受伤的情况下能够克服困难,勇夺铜牌,非常不容易。目前,宝安U15女足黄怡静、裴安怡、陈依璇、彭艳琴四名队员已输送至广东省队备战2021年全运会。期待队员们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也期待有更多优秀的足球苗子在宝安茁壮成长,为深圳市、广东省乃至全国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