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海富获评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肖芬)7月16日,市、区、街道妇联共同为新安街道海富社区荣获第八批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授牌。此次全省共104个社区(村)获评此称号,海富是宝安区唯一入选的。

根据《广东省儿童友好社区评估标准》,经认真评审,省妇联日前公布了第八批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海富社区名列其中。目前,新安街道已有3个社区被省妇联授予“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分别为龙井、宝民和海富社区。

据悉,海富社区作为集工业、商贸、居住为一体的综合型社区,总人口3万多人,其中儿童人数超过6000人。三年来,海富社区共开展各类儿童文体及亲子活动服务869场次,服务儿童超过2万人次,占社区所有公共服务活动的80%,赢得社区儿童及家庭的点赞。在这里,既有馨和家园工作室、多功能活动区、爱心格子铺等平台,还可以与党群服务中心共享活动阵地。借助“妇女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契机,海富增设了一批儿童组合滑梯、儿童运动设施及健身路径,为辖区儿童打造“家门口”“楼下”24小时游乐园,在有限的老城区极大地拓展了儿童游戏、玩耍及亲子的活动空间,为辖区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了一个更有趣更友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海富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已连续多年举办少儿寒暑假公益培训班、“四点半学校”,开展科学育儿指导讲座、亲子阅读等活动,并组建了一支由社区老党员、心理咨询师、育儿专家、社康医护人员等跨专业跨领域多元化的专业儿童服务团队。接下来还将不断努力,营造浓厚的社区儿童友好氛围,促进儿童健康幸福成长。

■微评

让儿童优先原则深入人心

海富社区荣膺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宝安妇儿友好型城区建设增添一块闪亮版图。宝安儿童人数众多,“儿童友好”深度覆盖仍需百倍努力。充分理解“儿童友好”的意义,让儿童优先原则深入人心,才能打造更多服务儿童的精品工程。从儿童的视角看问题,了解他们的需求,尊重他们的期望,积极营造儿童与城市的和谐关系,相信宝安的儿童友好发展之路将越走越顺。刘昌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