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派上用场 危急时刻挽救生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雪兵)“多亏之前培训学到了急救知识,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回想当时的情况,沙井网格员林宏兴着实捏了一把汗。7月13日,林宏兴利用急救知识,在一发生火情的出租屋内挽救了昏倒市民刘某的性命。昨日,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率队前往共和社区现场慰问林宏兴,鼓励辖区全体网格员向林宏兴学习,发挥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7月13日21点15分左右,沙井街道共和社区福和西七巷64号602房发生火情,接到通知后,沙井街道共和中队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协助消防员及时把火扑灭。

网格员林宏兴在协助消防员检查房间时,在阳台发现一名疑似吸入浓烟神志不清的伤者刘某。于是,他赶紧叫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协助将伤者移至安全地带。当时,由于伤者情况危急,林宏兴一边让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帮伤者做心肺复苏,经过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伤者慢慢恢复了呼吸,神志也开始清醒过来,为接下来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随后,救护车迅速赶到并送伤者到医院救治。经治疗,伤者无生命危险,目前身体康复已经出院。

记者了解到,林宏兴于2016年4月进入沙井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工作,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尽职尽责,因表现突出,曾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社区网格管理(人口和房屋综合管理)系统先进个人、宝安区2017年度网格综合服务管理工作“优秀网格员”。

网格员将急救知识学以致用,在必要时刻守护辖区群众安全,获得辖区群众的点赞,这是一种支持,更是一种信任。了解事发经过后,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林宏兴进行了慰问,表扬其高度负责、细心服务的行为,对于其能够把急救培训中学到的技能用到日常工作中,并救助群众的行为给予高度赞誉。希望全体网格员能以林宏兴为标杆,主动担当负责、履职尽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怕烦的精神,在基层治理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