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尿毒症患者 宝安天使义工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林招生)7月14日,宝安区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宝安中心医院血透室在宝安中心医院举办“专题肾友会”,现场举办了急救知识、健康饮食知识讲座,肾友营养美食制作、互动游戏、肾友交流分享等活动,还特别邀请陈东教授等专家主讲。

活动上,肾友们学得认真,玩得开心,现场气氛火爆,参加活动的肾友和家属都表示非常开心收获很大。宝安区民政局项目组负责人董秘、陈佳群莅临现场督导,宝安中心医院血透科主任陈东教授、护士长李瑞花、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林招生和80多名肾友和家属参加活动。

近年尿毒症发病率逐渐上升,数据显示,长期固定在宝安中心医院和沙井人民医院血透的病人有200多人;没有购买社会保险的占六分之一以上,困难病人的比例较高;大部分病人对尿毒症日常保健知识都不是非常了解,很多病人得不到家人和社会的支持理解,很多患者都有各种心理疾病,不同程度地存在紧张、情绪不稳定、抑郁、悲观、缺乏信心等心理问题;急需心理疏导和急救保健知识的培训,并定期组织病人及家属和医务人员分享交流迫在眉睫,这也是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病人生命的必要条件。

据了解,天使志愿者关爱帮扶辖区尿毒症患者已有些年头了,今年“尿毒症患者关爱帮扶项目”得到了宝安区民政局社会组织扶持资金的资助。按照项目安排,天使义工近期将在全区走访慰问30多户困难患者家庭,并对部分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的服务,对困难患者长期给以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扶,项目直接受益患者或影响达1500人次以上。

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林海兰说:“我们天使义工一定会按项目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把宝安区民政局对尿毒症患者的关心和关怀转达给每位困难患者。”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