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张荣芳)7月12日下午,宝安区召开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研究吸取“7·8”深圳市体育中心拆除作业坍塌事故教训,分析研判近期安全形势,部署宝安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要求,强化对住建、水务、交通运输等行业建筑施工和小散工程施工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实现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上,区住房和建设局就今年以来全区建筑施工事故情况、小散工程监管及全区在建市、区报建项目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水务局就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区水务工程建设的事故情况、监管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就交通运输领域投资建设项目事故情况及监管情况进行了汇报;区网格办就全区小散工程巡查情况、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巡查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

蔡英权指出,各单位、各街道要厘清各自领域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认真落实接下来的工作措施。他要求,全区上下要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切实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下大气力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事故高发态势;要全面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市报建、区报建项目和小散工程实行“全纳管”,加强作业队伍资质资格管理和施工现场安全技术管理;对所有建筑工地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等;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检查,实施严厉追责,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强实地监督指导,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责任。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