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小候鸟”走进宝安科技馆 感受科技魅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看4D电影、与彩虹“相遇”、观神奇“科普秀”……7月12日,宝安科技馆迎来了100多名“小候鸟”,他们都是暑假来到父母身边、缺少父母陪伴的企业员工子女,在沙井街道的组织和带领下来到宝安科技馆、参观科学世界,感受科技魅力。

“哇!这个机器人会玩魔方!”小朋友们看到展厅内正在玩魔方的机器人感到非常好奇。当日,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少儿科学启蒙展厅和基础科学展厅,每一个新奇又蕴含着科学知识的展品都吸引着他们的目光,在区科技馆的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耐心地讲解下,小朋友们在科技馆里与彩虹“相遇”,运用“仿真灭火”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感受科学的魅力,在趣味观展的同时学习到了科学常识。随后,小朋友们来到了球幕影院和报告厅,观看影片《树的一生》,科普秀演出《疯狂的空气》。半球形的荧幕给孩子们带来新式的观影体验,“大哥哥”们神奇的科普秀表演也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纷纷举手想要现场体验。

宝安科技馆每年暑假都会迎来一批“小候鸟”前来参观,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种高科技的产品,观看4D电影,体验科技的魅力。今年暑假宝安科技馆也将继续对“小候鸟”开放。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暑假宝安科技馆推出了系列暑假公益课程,2个专题、5个创客班共120期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暑假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沙井留守儿童关爱月活动的第10年。去年该活动升级为“瓦蓝童梦计划”,关爱对象由留守儿童扩大为在深暑假缺少父母陪伴的企业员工子女。此次参观宝安区科技馆也是2019年沙井街道瓦蓝童梦计划的第一站。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