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长流陂一级消防站将投用

长流陂水库一级消防站完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文/图)记者获悉,新桥街道新建的长流陂消防站一级消防站即将竣工投入使用,消防站的使用将辐射整个宝安西部区域,大大增强宝安专业消防的力量,打造5分钟“消防圈”。

长流陂消防站位于广深高速东侧,西邻新二庄村二路、南接上南东路。该消防站包括业务主楼及训练塔两个部分。业务主楼分地上四层及地下一层,地下室一层为设备房及消防器材库,一层为可供8辆消防车出勤的消防车库及餐厅,夹层为公众宣传教育厅及公众参观走廊,二层为战士执勤室,三层为灭火研讨与会议室等配套功能用房,四层为家属探亲居住生活空间。而训练塔为6层,面积为219.48㎡。

长流陂消防站为街道十大工程项目之一,由深圳市宝安规划设计院编制方案。自去年6月开工后,已于10月底完成主体封顶。训练塔于今年1月19日外墙全部完成,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据了解,新桥街道长流陂消防站项目的实施可有效缓解片区消防基础设施不足的现状,有利于特区一体化的消防安全布局,增强消防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项目建成后该消防站可供一支50人、8车的专业救援队伍日常执勤和训练使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