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检查小组巡查36家企业和2条河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7月9日晚,石岩街道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区水务局、宝安排水公司等职能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共35人组成8个检查小组,对石岩街道36家企业和2条河流(石岩河、水田支流),开展环保水务专项夜查行动。

夜查行动开始前,组织检查小组召开夜查动员准备会议,明确本次夜查行动,重点针对沿河涉水企业、信访集中的相关企业和近期出现异常的河流。此次夜查行动主要检查企业的废水产生量、废水收集过程、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水排放方式及排放量,企业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测试分析企业的废水排放口、雨水排放口进行水样,排查信访集中的相关企业和区域,并全面巡查异常河流的入河排口。

本次夜查行动共检查17家涉水企业,发现问题4处,下发意见书1份,立案调查1宗。行动共巡查了石岩河263个排水口,发现4个排水口排污水入河;巡查水田支流38个排水口,发现1个排水口污水入河。通过此次联合行动,有力震慑了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同时进一步摸清石岩河、水田支流排口情况,为下一步精准执法提供数据支撑。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围绕本次夜查重点对象和范围,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定期组织各类高频巡查、突击夜查、联合检查等专项检查,有力助推“利剑三号”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年度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