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7月浪起来 切莫辜负暑假好时光

六盘水 景区

普者黑 景区

7月到来!深圳不但迎来了夏天,也将迎来暑假!天气也正式进入“烧烤+蒸锅”模式,时不时的雷雨天气让航空出行时常晚点延误,想出游?不如搭乘高铁动车,7月10日,全国高铁调图,深圳直达周边避暑圣地更便捷,3-5小时左右即可抵达云南、贵州和湖南……这个夏季,在山里、在密林享受清凉吧!

到湖南海拔最高的县城避暑

打卡景点一:郴州西站

郴州市桂东全县平均海拔881米,县城海拔824米,是湖南省海拔最高的县城。桂东年平均气温15.4℃,7月平均气温24.2℃,被誉为“自然氧吧、天然空调、江南夏都”。桂东境内群峰叠翠,气候宜人,给游客带来“夏天不用穿短袖”的全新体验。

游走在桂东境内,溪流密布、水韵十足,桂东是洞庭湖水系和鄱阳湖水系的分水岭,桂东的水80%流入东江湖,经耒水汇入湘江、注入洞庭湖。20%的水经泉江汇入赣江,流入鄱阳湖,故“水汇双溪”。龙溪瀑布位于新坊乡龙溪村,沿清澈的小溪而上,有上、下两潭,称为白龙潭和黑龙潭。小溪两岸,群山耸翠,傍水逶迤,袅袅雾气。溯流而上,便可闻瀑布声,震天巨响,瀑布高126米,涨水时宽达36米,水从陡峻处飞泻而下,遥望若银河倒泻。

出游贴士

●交通:深圳北和福田站每天都有到郴州西的高铁和动车。之后再转车前往桂东。

●住宿:目前,桂东建成第一批农家养生休闲避暑点超过一百个,知名的有沤江镇大洞村紫云轩、大塘镇水口山社区弘发山庄、寨前镇水湾村塘湾酒家、新坊乡泥塘村齐云峰农家乐、宋坪林场八面山人家等。

●美食:郴州品特色坛子肉、临武鸭、翘嘴鱼、木耳炖鸡、野菜、杨梅酒等。玲珑茶、黄菌、花豆、黄糍粑被誉为桂东“四件宝”。

直达涼都去避暑

打卡景点二:六盘水

六盘水市则被誉为“中国凉都”,常年平均气温12.3℃-15.2℃。在气温最高的七、八月,六盘水的日平均气温才19.8℃。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南部,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是贵州目前海拔最高的森林公园。玉舍森林公园林木郁郁葱葱,林间听松涛呼啸,登高观百里云海。瀑布声和流水声在很多风景区都可以听到,但在玉舍听瀑,除了瀑布疾流而下的声音之外,你是听不到任何喧闹鼎沸的人声的,这就是其与众不同之处。

出游贴士

●交通:深圳北每天都有前往贵阳北及贵阳东站的动车。之后搭乘专线车约3小时抵达。也可从深圳换乘到广州,再从广州到盘州,之后乘专线进入六盘水市区。

●住宿:凉都国际大酒店和盘江雅阁大酒店等。

●美食:酸汤鱼、水城黑山羊羊肉粉远近闻名。

高原水乡玩“花脸”

打卡景点三:普者黑

因为高铁的开通,以及之前《爸爸去哪儿》的热播,普者黑一跃成为热门亲子避暑的目的地,相比丽江、大理,这里才更接近云南人生活的原本状态。

普者黑,彝语为“鱼虾多的池塘”,这里确实湖水清澈,游鱼可数。其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北,距县城13公里。素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名。这里,山连水、水绕山、有山必有洞、有洞必有水。

孩子们可以在夏日里打水仗,体验田园生活,喂羊,抓鸡,摘水果,抓鱼,抓小龙虾。赴码头乘船感受浪漫的高原湖泊“湿身”之旅,感受万亩荷花的芬香,游“小桂林”、仙人洞、情人湖、荷花湖、火把洞、观音洞、彝族文化生态村。

出游贴士

●交通:深圳北换乘广州南,广州南每天有10趟高铁动车车次途经普者黑,景区毗邻高铁站。

●住宿:普者黑九二庄园;丘北普者黑农耕时代;丘北天元大酒店;普者黑夏雨驿栈;普者黑湖边乐客栈;普者黑仙人洞雍雅沁园客栈等。

●美食:荷花宴、彝乡清汤鱼、泥鳅煮酸菜等。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