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送清凉 一线鼓干劲

▲“平安相伴、筑美宝安”宝安区施工安全宣传文艺演出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举行。

▲区住建局兵分十路,分别由处级干部带队赴一线送清凉。

7月11日晚,一场主题为“平安相伴、筑美宝安”的2019年宝安区施工安全宣传文艺演出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工地举行,为正在进行“收官之战”的工友们加油鼓劲送关怀。据悉,今年区住建局将持续开展“十百千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全力打造平安工地。

10场活动掀安全宣传热潮

音乐快板《和谐在宝安》、高难度的杂技《力量》……一个个精彩节目亮相正在盛装打扮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比比谁更惊艳。

目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所有展厅的主体结构、二次砌筑、金属屋面及外幕墙基本完工,并将在今年9月正式迎来首展运营。在崭新的C3展厅旁,这场文艺演出为奋战一线的工友们带来了欢乐,很多工友一下工就赶来占座,演出前的安全知识视频也看得津津有味。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建筑施工安全手册,其中介绍了如何防范高坠、坍塌、触电等常见风险,生动又实用。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奖竞答”环节也十分火爆,工友们都举手抢答,十分踊跃。工友小刘说:“很开心,小品贴近我们的生活,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也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活动由宝安区住建局、大空港新城发展事务中心主办,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承办,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据悉,这样的安全宣传文艺演出将在全区举办10场。

10个小组分赴一线送清凉

送文化、送清凉、送安全,连日来,区住建局兵分多路马不停蹄开展高温慰问和安全检查工作。7月10日上午,该局主要负责人率队把防暑物品送到深圳十二高级中学项目工地,慰问在高温天气下坚持作业的一线工友,并强调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方责任主体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现场的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确保一线工人的生产安全。

今年7月以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分为10个小组,分别由处级干部带队,赶赴各个项目现场开展送清凉进工地活动,为在高温天气下坚持作业的一线工人送去关爱。

据悉,今年区住建局将开展10场文艺演出、100场安全培训、1000份体检送工地以及发放万份安全教育手册的“十百千万”系列安全活动,进一步增强建筑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何志中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