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设立80个文明交通执勤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邓小芳 黄雪兵)对于无视交通法规,仍存在大量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不尊重生命的行为,沙井街道坚持“广宣传、硬措施、多联动、重治乱”的工作原则,由街道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各办(中心)、派出所、社区和沙井交警中队等力量,实现全员全警上路。

在当前开展的安全整治月行动中,沙井街道强化劝导队伍力量,领导带队,部门、社区齐发力,共设立80余个文明交通执勤点,劝导教育不戴头盔、超载、逆行、冲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狠抓执法整治,联合各派出所、沙井巡警中队、沙井交警中队以“巡逻+值守”的形式,每天压上路面的警力不少于50人,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切实提高交通执法水平,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

据统计,近三天该街道累计劝导3万余人次。7月9日的整治行动中,壆岗派出所、沙井交警中队开展执法行动,查扣非法营运电动自行车11台,拘留8人。

此外,沙井街道交安委办加大对交通事故案例的宣传力度,针对近期辖区内交通事故作事故介绍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将通过张贴事故案例宣传海报、让交通违法人员抄写案例等举措,加强交通违法人员的思想认识,要让市民们都从心底里认同“守交规、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而不是空喊口号。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