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青少年宫“小小讲解员”稚气又老练 口才迷死你

大家一起练手语操。

“小讲解员”在“大讲解员”的引导下进行学习。

“小小讲解员”们正在练习微笑。

“小小讲解员”在进行才艺展示。

“小小讲解员”们正在和老师进行互动游戏。

“小小讲解员”培训成果汇报展示。

“欢迎大家光临深圳市宝安青少年宫!宝安青少年宫是宝安中轴线上的地标性建筑,是宝安中心区三大公建(图书馆、青少年宫、演艺中心)项目之一……”今年10岁的周彦君小朋友一边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一边进行着讲解。这次,她有了一个特别的身份——宝安青少年宫“小小讲解员”。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青少年走进青少年宫,了解青少年宫,增长知识,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并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宝安青少年宫于近期面向全区各中小学生,开展“小小讲解员 时代好少年”青少年志愿讲解员培训。这也是宝安青少年宫率先在全市举办青少年讲解员培训。

培训班自7月9日至7月11日,为期3天,共有3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培训主要依托宝安青少年宫各功能室及展览资源,通过普通话、礼仪训练、展馆讲解等多方面的学习课程,让青少年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一定的礼仪知识、讲解技巧及宝安青少年宫基本情况,并向参观者提供讲解服务。

“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小小讲解员’,也特别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在此我也倡议全体‘小小讲解员’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并学以致用。”7月11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冯怡兰小朋友作为学员代表发表感言。“我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了名,我和孩子对这个培训都充满期待。”邓青娟是“小小讲解员”陈喜宁的家长。她坦言,经过培训成为“小小讲解员”

后,孩子变得更加自信,更懂礼仪,胆子也更大了。“非常感谢宝安青少年宫给孩子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邓青娟在结业仪式现场屡屡发出感慨。

领到结业证书的那一刻,意味着“小小讲解员”们即将“正式上岗”了。据宝安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宝安青少年宫还将陆续组织这批学员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并根据学员的表现选拔、聘任一批优秀“小小讲解员”,打造一支专业“小小讲解员”志愿者队伍。这些“小小讲解员”将在节假日期间,为到宝安青少年宫参观的各界人士提供志愿讲解服务。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秀梅/文 记者 郭航/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