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禁毒小讲师即将“上岗”

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禁毒知识,掌握讲解禁毒知识的技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都广婷 段巧玲 文/图)7月11日晚,西乡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迎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是西乡义工联助学组的孩子,来这里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支禁毒小讲师团队,以“双工”联动,带动小讲师团队投入到西湾禁毒U站,让孩子们为游园的市民讲解禁毒知识,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禁毒行列中来。

培训邀请西乡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副站长、禁毒U站站长段巧玲进行讲解。活动结合“寻宝游戏”、“禁毒我来讲”、“我运动我健康”等环节,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巩固禁毒知识,掌握讲解禁毒知识的技巧等。同时通过互动,增进义工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据悉,此次培训,不仅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特征和危害,提高了他们的毒品预防意识,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发展了一批禁毒小讲师,营造了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