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惠民政策 普及健康知识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市民义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张莹 文/图)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主题为“牢记为民初心 共建幸福未来”。当天下午,福永街道在立新湖公园组织开展“世界人口日”集中宣传和健康咨询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大力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营造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的舆论氛围。

活动期间,50余名“青春健康·生命之舞”团队成员以舞蹈形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通过舞蹈、短剧、故事讲述、知识传授等环节,带动大家加入“青春健康·生命之舞”,关注青年性与生殖健康、艾滋病、性暴力、非意愿妊娠等问题。

“流动人口可免费享受健康档案建立、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老年人可以免费到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派发计生宣传单,开展计生知识咨询,大力宣传惠民政策,倡导优生优育健康理念。现场同时设有义诊区域,福永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量血压、家庭健康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福永街道还积极发动各社区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计生宣传服务,倡导全社会关注人口健康、老年化等问题,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倡导群众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为群众免费派发计生宣传单600张,避孕药具、小礼品和日常生活用品370份,接受健康义诊120余人次。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