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做到履职有方向工作有作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吴明聪)7月12日下午,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田庄等15名“两代表一委员”深入水污染治理、城中村综合治理重大工程现场,察民生、谋发展,并召开新安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部署会。

“两代表一委员”来到新圳河灵芝园段,查看水污染治理和沿河党建开展情况,并视察了大浪社区、安乐42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及海裕82区公厕项目建设情况。今年是市委市政府水污染治理决战年,也是区委区政府水污染治理攻坚年,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加强河道治理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和工作,经过这两年奋力拼搏,终于将新圳河、双界河变成“不黑不臭”,河流沿岸也开始增添一处靓丽的风景——沿河党建。此外,对照“安全、干净、有序、和谐”治理目标,新安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努力将每一个片区打造成宜居宜业的理想场所。“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希望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潜心谋划、精心规划,高标准地做好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统筹推进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提升,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同时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继续查漏补缺,加强河道监管,确保水清岸绿。

在随后召开的新安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部署会上,记者获悉,根据市、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新安7月份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其中,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组织开展一次专项视察、召开一次代表建议督办会、组织开展一场学习培训活动、召开一次“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推进会、推动解决一件民生实事、听取一次街道专项工作报告。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代表讲堂进社区、举办一次代表议事会活动、开展一次区人大代表述职活动、召开一次立法意见座谈会、开展一场“双联系”活动。会议要求,提高思想站位,不忘初心,勤勉大胆履职,畅达民意,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做到履职有方向,工作有作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