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三围社区来深小访客亲子暑期夏令营开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胡承兰 范淑珍)三围社区大部分居民为来深建设者,每年暑期,不少来深建设者会将在老家读书的孩子们接来深圳团聚。为了让来深小访客能过一个缤纷多彩的暑期,7月13日上午,航城街道三围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关工委在三围社区篮球场开展了“全家总动员·智力大比拼”亲子趣味运动会暨缤纷暑期夏令营开营活动。

活动现场共分为“签到兑奖区”、“运球赛跑”、“两人三足”、“集体跳大绳”、“击倒保龄球”、“疯狂套圈圈”6个区域。虽然天气炎热,孩子们却精气十足,欢乐地在各区域来回穿梭。“运球赛跑”、“两人三足”和“集体跳大绳”考验的是参与者间的沟通、信任、协作及默契,不少孩子游戏中有点心急,因为没有通关有点气馁,家长们和社工耐心地鼓励、引导孩子总结经验,再次排队努力完成,失败后的成功体验让孩子们收获了更多的成功喜悦与自信,同时也赢得了观赛者的阵阵掌声。“击倒保龄球”和“疯狂套圈圈”极度考验大家的手眼协调能力,不少孩子还积极鼓励爷爷奶奶参与活动,帮助爷爷奶奶赢得印章。活动最后,社工向大家介绍了三围社区今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安排,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孩子以前在老家,我基本没怎么参与孩子学校的活动,趁着暑假,想着接孩子过来住一段时间,今天的活动孩子开始还有点胆怯,我鼓励她大胆参与,好多游戏后来都是她带着我完成,让我发现了不少的优点,谢谢社区对于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社区李女士感慨地向社工说道。

本次活动共有近200人次参与,为社区亲子们提供了欢乐、轻松的交流平台,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亲子间的沟通合作、默契配合,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来深建设者和小访客们都表示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暑期活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