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集中清拆再行动 十街道合力拆违3236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7月17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485人次,执法车辆42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32360平方米。

新安:拆除历史违建6200平方米

7月17日下午,新安街道共组织60余人,大型炮机1辆,对位于新安街道25区20栋(原宝安艺术城)进行拆除,拆除面积6200平方米。

当天拆除建筑为1栋4层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达6200平方米,该建筑为中粮大悦城城市更新拆除项目,此处共有4栋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建筑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当天拆除的是第一栋,其余3栋将陆续进行拆除。

据了解,新安街道今年计划以城市更新方式消化违建存量8万余平方米,约占年度任务的22.8%,该街道将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为全区“拓空间保发展”贡献新安应有的力量。

西乡:拆违推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

7月17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30余人,炮机2台,在固戍社区固戌一路伟成工业园内开展拆违行动,当天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现状为三栋多层的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该处建筑之前用于工业厂房、仓库使用,为该工业园内后期加建的违法建筑,存在已有多年,为推进该工业园区的转型升级,当天下午,西乡街道先对楼宇之间搭建的平台进行拆除,随后对余下的3栋建筑逐步进行拆除。

近期,西乡街道各职能部门、各社区正按照部署大力开展拆除消化行动,积极推进落实拆除消化违建工作。

航城:清拆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筑

7月17日,航城街道组织清拆队伍对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的4栋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17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临建位于九围聚豪高尔夫球场大门口旁,包括2栋两层的活动板房及2栋一层的活动板房,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该临时建筑原为周边施工项目单位作宿舍临时使用,但在项目完成后未自行拆除。为确保清拆行动顺利开展,街道执法人员与业主进行多次沟通协调,最终业主配合搬离清场。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对违建保持“零容忍”态度,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守“查违底线”,控新增、消存量,确保查违工作落实到位。

福永:拆除违法搭建500平方米

7月17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白石厦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当天共拆除违建约500余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筑位于白石厦社区温馨路羽毛球馆后面,属临时搭建物。据了解,该处违法搭建是白石厦社区提供给雨污分流工程工人使用的临时活动板房,工程完工后未及时自行拆除。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清拆。违建清拆后,清拆人员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清理出来的空地将恢复原状。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福永街道将持续保持高压状态,执法队加大巡查力度,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临时建筑绝不姑息,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坚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福海:拆违为经济发展拓新路

7月17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执法车辆8台、挖掘机1台,继续整治街道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历史遗留临时建筑,桥头社区富桥二区北D8栋一处厂房临时仓库被夷为平地。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违建为一排占地面积约260平方米的临时仓库,是工业区为了方便放置杂物、停放车辆而沿厂房擅自搭建的。该处违建占用公共空间,现场各种货品、垃圾随意堆放,不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更严重制约产业发展空间。当天,福海街道将该临时仓库全部拆除。

该街道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违法建筑消存量工作,逐步排查工业园区内的各类临时建筑,全力清拆历史遗留建筑,释放产业空间,为经济发展拓展新路。

沙井:拆除建筑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7月17日,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清拆专业队伍20人次、挖掘机3台次,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建筑集中拆除行动”现场会。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属于衙边城市更新项目红线范围内,位于衙边社区第二工业区,现状为5栋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为确保城市更新项目顺利推进,沙井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对其进行清拆。

此次拆除行动将加快项目进程,改变厂房闲置现状,助力消化历史违建任务完成,为街道发展拓展空间。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60.014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48.45%。

新桥:拆除楼顶危房1000平方米

7月17日,新桥街道不惧高温,坚持频道不换、力度不减,共出动人员50人次,大型机械1台,对新桥第二工业区白沙路11号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000平方米。

夏意转浓,汛期已至,楼顶危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本次拆除的危房属于新桥股份合作公司所有,由于该房屋已建成多年,位于工业区楼顶,且年久失修,导致房屋的主要受力构件已不能满足承载力的要求,随时有倒塌风险,外墙甚至长满了杂草。新桥街道高度重视治危保平安问题,多次协调社区股份公司,最终达成一致。在下发相关法律文书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违章建筑进行清拆。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37.45万平方米。接下来,新桥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对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一露头就打,一动土就拆”,全面实现辖区内违法建筑“零增量”、“负增长”,为街道、全区乃至全市产业发展腾挪宝贵空间。

松岗:清拆临时建筑300平方米

7月17下午,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5余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大型挖掘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10人次领导,在碧头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建清拆行动。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碧头第三工业区9号信富昶厂内,现状为1栋临时性建筑,占地面积为3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00平方米。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处违法临建为工厂厂房饭堂,超出红线范围,占用人行道建设,经过多方沟通协调,业主表示理解且主动配合拆除。当日下午,松岗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立即畅通人行道路,还路于民。

2019年以来,松岗街道拆除消化违建30.16万平方米,占年度总任务的31.5%;接下来,该街道以更强烈的责任心、更顽强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消违措施全力推进超红线范围的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并且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联合执法,继续加大对违法建筑和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查严控严管违法建设,严厉打击各种乱搭建行为,切实维护良好城市规划建设秩序。

燕罗:拆除顶楼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7月17日下午,燕罗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700平方米。

当日,燕罗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依法对位于燕川社区环胜大道45号的一处历史遗留楼顶搭建物进行拆除。据了解,此处搭建物存在于楼顶公共空间,系铁皮搭建建筑物,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保持严防严控高压态势,加大整治力度,逐步消减存量,确保按计划完成拆违任务。

石岩:鼓足干劲拆除违建200平方米

7月17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车辆14辆、挖掘机1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2名,对宝源麻布青草排片区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7月的宝安,户外已进入“蒸桑拿”模式,但街道执法人员始终坚持在一线。下午2时,室外气温已飙升至34℃,执法人员冒着高温,始终鼓足干劲,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一线,直至任务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高度重视查违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查违态势,认真贯彻落实区查违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以建设“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为契机,“真刀真枪”开展拆违工作务,啃下一块块“硬骨头”。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