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高空坠物 松岗放飞3万“安全信鸽”守护头顶安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如今城市高层住宅越来越多,而高空坠物伤人事件近年却在各地不时上演。近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一线网格员不断加强对高层楼宇阳台、窗台、墙体挂机、广告牌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同时印刷3万份相关“安全信鸽”派发到辖区租户和居民手中,警示大家严防高空坠物伤人事故,守护好头顶安全。

高空坠物已成为潜藏于城市高楼中的“隐形杀手”,不知何时就会窜出来戕害性命。针对高空坠物、抛物社会危害性大且屡禁不止的问题,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在楼栋长、房屋业主、物业管理等各种安全培训会上,专门邀请专业老师结合相关案例,给大家讲解高空坠物的危害、预防措施等内容,警示大家如何念好“安全无小事”的“紧箍咒”。同时网格员在巡查中,重点对高层楼宇阳台、窗台、墙体挂机、广告牌等户外附着物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实行常态化巡查机制,并做好工作台账,记录归档等,多举措严防高空坠物伤人事故发生。

据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高空坠物这一既不安全又不文明的现象,近日还精心设计印制了3万份“安全信鸽”宣传单张发放到辖区租户和居民手中,提醒业主自查自纠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并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消除空中坠物隐患,共同牢守城市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