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唱响宝安好声音

区领导到区广电中心调研,要求立足本土多出亮点,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薛强一行到区广电中心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张爽 /文雷小舟/图)“要坚持‘四为’,即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安全为本,唱响宝安好声音。”7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薛强一行到区广电中心调研,充分肯定该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并寄语区广电中心要继续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立足本土多出亮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区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区广电中心的播控机房、编辑制作机房、电视演播厅、融媒体中心和广播直播间。“这个频道的定位是什么?”“这个节目主要覆盖哪些目标人群?”“目前节目的收视(听)率是多少?”王立德一边参观一边与频道主持人、采编人员进行业务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上,区广电中心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据悉,该中心高质高效完成全区多项重要宣传工作,今年上半年共播出电视新闻2900多条,市台采纳570多条,上传市台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全市各区前列。值得一提的是,区广电中心立足本土做出亮点,推出了以“反思、借鉴、推动”为宗旨的《宝安一周》节目;开办了首档英语新闻节目;开播了FM90.5宝安交通频率;创新推出了《法治宝安》、《地名宝安》等一批原创本土电视节目;精品创作硕果累累,广播剧《大爱人间》有望再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

王立德对区广电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区广电中心要继续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四为”,即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安全为本,唱响宝安好声音。他强调,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多进行专题报道、深度报道,更好地服务全区的中心工作,展现宝安新时代新形象。

“要围绕目标群体设置节目、开设专栏。”王立德指出,要找准目标群体,贴近百姓诉求,灵活开办一些民生类、服务型的节目,提高关注度和影响力。例如,围绕宝安区外来务工人员多的实际,要多开设一些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的节目。他特别强调,要加强学习、思考,切实提升节目策划和制作水平,加强人才培养,打造金牌主持人,生产更多接地气、连民心的广电节目,更好地服务群众的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