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两家科技创新园获评“深圳市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雷杰)近日,深圳市人社局公布了2018年深圳市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名单。全市共有5家产业园区上榜,其中有两家就在宝安区,分别是众里创业社区和方正科技园。据了解,近年来,宝安区科技创新园越发壮大,经认定的科技创新园已有64个,上榜的众里创业社区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

为促进各科技园区提质增效,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也致力于提供多样化的载体提升服务。

一是助力区内孵化器顺利申报国家级孵化器。6月底,国家火炬中心开展国家级孵化器申报工作,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面向全区开展拟申报国家级孵化器摸底调查,还根据申报意愿邀请了孵化器专家为园区开展一对一辅导,并反复审查园区提交的申报材料,面对面指导园区修改。7月初还组织陪同专家现场走访园区,此次获评的北大方正科技园也在申报之列。

二是开展创新创业导师培训。今年区科创中心首次开展创新创业导师培训(共两期),旨在帮助园区深入了解创业团队心理,直击服务难题,提升各人员的创新创业专业服务能力,以更高的要求、更专业的素质为企业提供服务,为科技创业服务体系的完善和发展打下坚实的服务基础。

三是推出“桃空间”,场地资源一线牵。今年5月,区科创中心推出“桃空间”微信小程序,旨在打造一个免费、透明、公平、有保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包含三大功能“空间发布”、“活动预约”、“政策匹配”,为园区与企业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帮助优质企业落户宝安。

四是建立科技创新园考核机制。去年,宝安区首次对全区经政府认定的科技创新园进行考核,力求通过考核让园区更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提升质量,逐步打造成具有更高辨识度、服务更专业化的科技创新园区,更好地承载产业发展的需求。据悉,今年的园区考核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

五是开展创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初级及中级培训班。区科创中心向区内孵化器、加速器等创新载体引入标准化服务,每年组织开展创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初级及中级培训班,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增强服务科技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能力。据悉,下半年也会开展相应的培训班,提醒各企业届时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