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乒乓球协会挂牌成立 党建引领体育事业再添新平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吴静)7月18日,松岗海汇宝利酒店灯火辉煌,体育乐曲欢快激昂。近二百多名乒乓球爱好者和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庆祝松岗街道乒乓球协会成立。

据了解,乒乓球运动在松岗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呈参加人数多、平均水平高、培训机构多等“三高”特点。但由于没有成立协会组织,团体优势发挥不明显。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东方社区的积极配合下,松岗乒乓球协会筹备工作高效推进,涵盖社区、学校、企业的乒乓球爱好者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的法定程序申报和紧张筹备,松岗乒乓球协会于近日获宝安区民政局批准成立。在挂牌成立仪式上,街道有关领导宣读了批复文件,向协会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

近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注重发挥社团组织在文化惠民、全民体育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目前,已经成立了松岗街道龙舟协会、松岗街道足球协会和老年体育协会。借助体育协会的广阔平台,该街道积极申办省、市、区级精品赛事活动,打造富有浓郁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的大众品牌赛事活动。其中,成功举办2017年广东省龙舟锦标赛,创作龙舟主题曲《龙腾松岗》和松岗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宣传片,受到各级领导、广大市民和新闻媒体一致好评;成功举办2018年广东省第十一届毽球锦标赛,今年还将举办全国毽球锦标赛,将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毽球比赛之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