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灯火如星辰 正是他们在守护

——记宝安供电局一线运维人员

在作业现场,电力运维人员进行工作准备。

在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准备接通发电车的低压电缆。

在接电缆前,工作人员在检测电压。

运维一班班长刘仁达(右)和同事在作业现场调研。

运维一班副班长温华歆通过电话与市民沟通。

深圳宝安供电局沙井分局的办公室,这里从早到晚始终一派热闹景象,在这里工作的配电线路运维者们全力保证沙井、新桥片区的供电稳定,遇到发生电力故障,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在每天的工作中,他们认真负责,不畏苦难,展现着宝安电网员工爱岗敬业的好作风。

“作为配电运行人员,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将配电线路运行维护好,使电网更加可靠,更加稳定,让市民放心、安心用电。”刘仁达是宝安沙井供电分局运维一班班长,他告诉记者,“我1994年大学毕业,就投身电力事业,有在电厂和电网企业工作的经历,见证了宝安电网日新月异的发展,也算是一名‘资深电力人’了!”刘仁达说起班组工作如数家珍,“我们班组仅有16名员工,所负责的线路有167条。2018以来,我们共巡视906条次,尤其在全国两会、高考及中考、迎峰度夏期间,对重点线路还需要开展特巡,半点都不能马虎。”刘仁达脸上黝黑的皮肤映出了他的坚守。

运维一班副班长温华歆告诉记者,每当线路发生故障,刘仁达总是冲锋在前,到故障现场参与抢修,以最快的速度排查故障,第一时间恢复供电。“我还记得去年迎战台风‘山竹’期间,他带着我们涉水抢修,那时的水浸到了膝盖,工作环境非常恶劣,但刘班长什么也没有说,带着我们尽快工作,赶紧把电送上去。”

温华歆也是电力战线的一名“老兵”。他告诉记者,“平日里,我们的工作除了外出作业,也要经常接触客户。有时候遇到不好沟通的客户,我们总是耐心地沟通,设身处地想一想客户遭遇停电时的心情,贴心帮客户解决问题,这样化解了矛盾,也减轻了我们自身的工作压力。”温华歆说,运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考核指标也多,班组成员难免感到压力和委屈,这时候,刘仁达和他就会带头把“硬骨头”先啃下来。或许就是被他们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所感染,整个班组的成员工作也更有干劲了。

在刘仁达和温华歆的带领下,运维一班的员工齐心协力,今年1月-5月共处理隐患349处,只有8条线路出现跳闸,跳闸率同比大幅下降65%;平均故障复电时间由2.75小时降为1.92小时,该项指标在宝安供电局名列第一。

“让市民的灯亮起来,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刘仁达和温华歆的这一句话,听似平淡无常却掷地有声。

宝安日报记者 徐文洛/文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