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宝安分会场7月19日开幕

打造夏日文化盛宴,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刘玲)“南国书香节”作为华南地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深受南粤大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为了推动全民阅读和文化强省建设,提升广东文化形象,充分发挥深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的文化魅力,首届“深圳书展”作为“南国书香节”系列活动之一,将于7月19日-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同时依托深圳书城设置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5个分会场,并依托简阅书吧设置多个专项活动点。

本届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新闻出版局主办,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展会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紧扣时代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举办一系列图书展销、名家讲座、阅读文化活动,努力把首届深圳书展宝安分会场办成特色鲜明、创意纷呈、水平一流、成效卓越的文化盛会,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记者了解到,本届深圳书展宝安分会场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创意纷呈的阅读文化活动和出版界专业活动,提升展会的人气与影响力,打造一场夏日文化盛宴,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宝安分会场以“宝安·与阅读同行”为主题,开展6个主题特色活动。其中,以“成长阅读馆”全新开放分别按照人生的成长轨迹,分成三个年龄层次的主题体验书馆;“80·90回忆展”通过展示80、90年代的图书、玩具、零食以及别具年代感的休闲游戏等一系列怀旧文创产品,为“80后”“90后和他们的孩子打造一个重回童年时光的复古场景;活动还将邀请5个青少年儿童读物创作领域作家在宝安区开展名家分享签售会;组织“带一本书,去世界的角落”暑假夏令营活动,通过图书推荐,招募夏令营成员,将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进行暑期营销活动,整合宝安书城多方资源,在暑假高峰进行丰富多彩的整体营销活动;开展深圳书展×麦当劳公益赠书活动。

宝安分会场图书展销展场设于宝安书城,合计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其中少儿阅读主题馆设于六楼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出版物展区,面积约为950平方米。宝安书城三楼大台阶为活动区,主要开展阅读文化活动、名家分享会等主题活动;宝安书城六楼按照不同年龄层次少儿的阅读特点设置主题展览,邀请出版社进行主题书展,展出少儿、儿童读物,关注重点人群阅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