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打造便捷安全交通环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7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到东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参加人大代表议事会活动,现场调研红星社区松明大道永辉段,推动解决松明大道道路交通相关问题。区人大代表黄万钧、姚伟光、叶玉琼、文瑞其、文德和参加活动。

张志彪现场调研了松明大道情况。现场所见,松明大道是双向八车道,车流量较大,治水施工单位将原有掉头路口进行临时封闭处理,需掉头车辆必须经宝安大道红绿处才能掉头,高峰期车辆通行缓慢,造成严重拥堵。与此同时,由于松明大道处于红星社区中心地段,是主要通道之一,道路两侧居住人口密集,原有掉头路口附近的临时隔离防护网不够坚固耐用,容易被人为破坏,居民在破损防护网处出入、横穿马路的情况频繁发生,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居民还有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影响了周边居民群众的日常出行。

会上,人大代表听取了松岗街道人大工委办、交安委办、市政建设工务中心、中电建相关负责人的情况说明。据施工单位介绍,该路口于2018年10月开始封闭,由于相关工程需要顶管从地铁11线底部通过,手续正在进行报批,鉴于竣工时间不确定,此路段恢复时间还无法确认。

与会的人大代表建议在松明大道永辉段处开设临时开设掉头路口,将周边的护栏更换成更坚固的护栏,既方便车辆通行,又有效解决社区居民出行安全问题。此外,由于该路段两侧存在大量住宅,且位于两个自然村交界处,人流量较大,建议设置临时人行天桥,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张志彪指出,松明大道永辉段由于治水施工封闭路面一条车道和调头路口,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居民出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人大代表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应引起街道、社区及施工单位的重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张志彪要求施工单位要积极协调推进项目进度,尽快调整作业面,减少封闭路段面积,配合畅通车道,同时做到有序施工,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社区要加强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和教育,增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从根本上减少横穿马路的行为;街道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推动临时人行天桥建设,为居民打造更便捷、安全的交通环境,齐心协力共建美好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