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0位职工唱出湾区好声音

“湾区之声”海选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关子杨 文/图)近日,由宝安区总工会、宝安广电中心联合主办的宝安区首届职工歌唱比赛“湾区之声”海选赛落下帷幕。40强选手诞生,他们将再经过半决赛和总决赛,角逐最终的“宝安歌王”。

本次大赛以“逐浪大湾区、唱响新时代”为主题,搭建职工才艺展示交流平台。大赛分为4场海选、1场半决赛、1场总决赛,最终将通过4个月的时间,角逐出“湾区之声”“十强”职工选手。活动还设置了相应的奖项,包括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最高奖金12000元/人(组)。

比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广泛关注。其中,400多名职工参加了分别在新安、石岩、福永、沙井举办的4场海选,用歌声展现了宝安职工的精神面貌。既有个人参赛也有小组演唱,演唱的既有民美歌曲,也有通俗歌曲,还有参赛选手带来自己的原创作品。海选从6月15日正式开始,历时1个月。目前,40强选手已通过“宝安工会”“宝安广电”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并将于8月3日在宝安区青少年宫“梦剧场”角逐“十强”。

这40强选手来自宝安基层的各行各业,他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用歌声唱出了对新时代的期待与奋斗精神。外卖小哥张建民,以一曲《生来彷徨》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他的歌声充满着生活的沧桑,也满怀着未来的期望。来自宝安区残疾人联合会的8名残疾人组成参赛小组,用歌声唱出了阳光与希望。深圳市西部公汽的徐美强,以一曲《多想在平庸的生活里拥抱你》收获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赏。此次大赛最后的“巅峰对决”暨颁奖典礼将在“海雅大剧院”举行。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比赛专业性,此次大赛从海选开始,就邀请了业界知名的专业评委参与评分。同时,4场海选均开通了网络直播,市民可通过手机第一时间观看比赛,并为自己喜欢的歌手打call。接下来的晋级赛、总决赛也将开放网络直播,广大职工可关注“宝安工会”“宝安广电”了解赛事,并参与直播互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