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坚定信心 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

7月16日至1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率队赴港走访爱国爱港社团组织及省、市、区政协港澳委员。

文沛荣 广东省政协委员、 深圳市政协委员 深港本是同根,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宝安和香港必将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后,将更好地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坚决反对极少数人別有用心制造矛盾破坏安定繁荣的行为,与广大港澳委员一道,团结带领乡亲乡贤,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曾燈发 深圳市政协委员 感谢区政协一直以来对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宝安各街道同乡会的大力支持,作为市政协港澳委员、深圳社团总会秘书长、沙井·新桥同乡会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更加注重做好青年的思想教育及引导工作,抱着滴水穿石的决心,一点一点去做、去开展、去推进,为青年多尽一点心、多做一点事,为国家多分一点忧。

文汉根 深圳市政协委员 感谢区政协为港澳委员在宝安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排忧解难,为港澳青年回乡创业搭建平台。作为市政协委员、福永同乡会会长,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为宝安、香港的交流、发展建言献策,并继续做好青年工作。建议区政协在香港青年回乡创业、就业方面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提供更多的帮助。

陈桥森 宝安区政协委员 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是香港繁荣发展的关键所在。香港正是背靠稳定发展的强大祖国,依靠广大香港同胞和衷共济、守望相助,才有今天持续繁荣稳定的局面。作为港澳政协委员,越是艰难的时候,越是要团结带领广大乡亲乡贤,迎难而上,“理想一起去追”。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陈建民 宝安区政协委员 法治和安定是香港之福,正是得益于法治的彰显和社会的安定,香港近年来形成了难得的稳中向好态势。没有发展、繁荣,就难以在当今的世界立足。作为港澳委员,要带头做好同乡会等社团组织的工作,特别是青年工作,创造更多的机会来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成就人生梦想。

王 文 宝安区政协委员 祖国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作为港澳委员、社团组织干部,要善于通过政协、同乡会的平台,做好爱国爱港爱乡的工作,在网络媒体的宣传上要更加高效,要更多地思考如何结合大湾区建设做好青年工作,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文海林 宝安区政协委员 作为年轻的港澳委员,要在认真学习政协知识、扎实履职的基础上,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团结带领同乡会的广大青年,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工作,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的沟通融合,探索打造大湾区青少年文化工作品牌作出贡献。

人民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海外统战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经常性任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宝安区政协赴港走访有关爱国爱港社团组织及省、市、区政协港澳委员,主要目的是:加强沟通、增进共识、促进交流、凝聚力量,为港澳委员坚定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行为加油鼓劲。

7月16日至1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家鸿,以及区政协机关负责人一行,赴香港走访有关爱国爱港社团组织及省、市、区政协港澳委员,并召开座谈会。

走访座谈

畅谈爱国爱港情怀

邓桂洪一行走访了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福永同乡会、沙井·新桥同乡会、文氏宗亲会(新界)正气堂,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文沛荣、曾燈发、文汉根、陈桥森、陈建民、王文、文海林等港澳政协委员,结合香港的现状畅谈了立场坚定的认识、爱国爱港的行动,以及对区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邓桂洪指出,港澳委员们都能够充分认识到,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是我们繁荣发展的关键所在,是人民幸福的根本保障。香港正是背靠稳定发展的强大祖国,才有今天持续繁荣稳定的局面。在大是大非面前,港澳委员们都能够旗帜鲜明,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力挺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他代表区政协党组、主席班子,为大家饱含“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的正义之举“点赞”,并对大家为宝安、香港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表示衷心的感谢。

提出希望

勇担使命团结前行

邓桂洪寄语港澳委员要不断增进共识,坚定发展的信心,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共同把宝安、香港建设得更加繁荣、和谐、美好。

不断增进共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带领爱国爱港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法治和安定是香港根本福祉、最大福祉的信念。充分发挥港澳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凝聚人心、增进团结的工作,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坚定发展的信心。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祖国日益繁荣昌盛,这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底气所在,也是香港探索发展新方向、寻找发展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的底气所在。广大港澳委员要有逐浪湾区建设大潮、“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精神和责任担当,团结带领乡亲乡贤们接续奋斗,把分内工作做好,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向前看,向前走。

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港澳委员们要一如既往地勇担使命,当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捍卫者,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的支持者,爱国爱港精神的传承者。一如既往地带头贯彻和宣传“一国两制”方针。一如既往地在内地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在香港为维护特区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祝愿宝安和香港

明天更美好

“国家好,港澳好。港澳好,国家更好。”邓桂洪充分肯定了广大港澳委员为宝安和香港的交流合作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区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邀请港澳委员多带领乡亲乡贤们常回家看看,共话友谊、共谋发展,为助推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促进香港繁荣稳定贡献出智慧和力量,并祝愿宝安和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周少波 陈鸿毅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