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川新桥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学科创

团区委、新桥街道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新桥街道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龙川和新桥两地青少年一同参加科创教育夏令营活动。

青少年现场制作智能音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陈慧婷 文/图)龙川和新桥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开展科创教育夏令营,这是新桥街道团工委创新工作思路,结合青少年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和对口扶贫工作开展的特色活动。7月18日上午,新桥街道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现场为“新桥街道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新桥街道青少年科创讲师单位”授牌。

今年3月,历时两年打造的纺织工业旅游科普基地——“Let’s Green织染印游城”正式开放。截至目前,“Let’s Green织染印游城”服务青少年人数近3000人,开展活动70余场,其中公益场次20余场,丰富了青少年课余生活与传播科普知识,推动了街道公益青少年科创教育事业发展。当天现场为其揭牌“新桥街道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基地将每月定期开展公益科普开放日,为社区青少年、学校学生、外来务工子女、义工子女等带来科普教育课程。

新桥街道团工委注重以专业力量打造高质量特色科技创新教育项目,做好青少年的望远镜、政府对话青少年的窗口,服务好广大青少年。自新桥街道成立以来,新桥街道图书馆、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一直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公益性科创教育活动,服务青少年近3万人次,被授牌“新桥街道青少年科创讲师单位”。其中,新桥街道图书馆已开展为期一年公益青少年科创DIY课程,并长期举办公益科创读书分享会135场;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连续3年暑期进基层、进校园、进企业,为街道青少年开展公益性智能硬件设计科创教育课堂12场。

当天,来自龙川县铁场镇学生、街道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子女、义工子女、各学校学生团员等40名青少年,在“Let’s Green织染印游城”开展科普、科创教育,两项课程包括《设计的美好》和《染染实验室》,在产品设计师与专业老师引导下将纺织品与智能蓝牙音箱结合,青少年体验了传统工艺与智能硬件的科创魅力,激发青少年爱思考、乐创造、勤动手的好习惯。据悉,为期四天的青少年手拉手科创教育夏令营,还将组织青少年参观新桥特色景点、深圳科技创新型企业、体验科普科创课程。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