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网格员逐栋排查帮走丢老人找到回家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  孙正)11月16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在“岁末年初”综合大巡查专项行动中,发现一名外出走丢的老太太。经过逐栋逐栋走访与排查,半小时后顺利将老人送回家人身边。

当天下午17点05分,松岗街道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胡日俭在巡查时,发现红星社区松裕路137号楼下有一名老人焦虑不安,手里还提着一个绿色环保袋东张西望,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工作经验丰富的胡日俭主动上前询问,老人嘴里一直念念叨叨,与她交流感觉老人可能患有轻微健忘症。身上没有手机,也不记起家人的电话号码,只是依稀记得住在红星社区西坊,但说不清楚具体地址。

 一时半会联系不上家人,网格员也不放心将老人留在原地。胡日俭在工作微信群、社区群众微信群上传了走失老人的信息,询问是否有认识或知情的人。随后,胡日俭便和同事将老人扶上“网格巡逻车”,慢悠悠的行使在西坊片区,逐栋逐栋走访与排查并让老人挨个辨认。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后,老人兴奋的指着西坊十四巷不肯离开,碰巧老人隔壁邻居下楼看到老人与其打招呼。经与该邻居沟通,老人姓李,今年70岁。和邻居一起将李大妈送上楼到家后,网格员方才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