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文化馆之夜水调歌头·得宝之安琴曲雅集活动在清音阁圆满落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莞尔)9月27日晚,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宝安文化馆社会特色主题馆昆曲文化馆承办的文化馆之夜——水调歌头·得宝之安琴曲雅集活动在古朴清和的清音阁圆满落幕。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著名书法家、诗人、中国诗词春晚总顾问方斌,宝安区民协副主席、政协常委林启中等领导嘉宾及众多深圳曲艺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是一场融合了昆曲、诗词、古琴和传统中华乐器表演的文化盛宴,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来自深圳的曲艺爱好者、艺术表演家们共聚一堂,以诗词昆唱、古琴演奏、经典昆曲演绎、古琴弦歌等方式为深圳之母宝安献歌。

整场活动演员们皆以古风服饰呈现,以更贴近古人的生活方式沉浸式演艺中华最美的传统的文化,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琴曲雅集。古琴和昆曲两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雅聚宝安,天籁之音,万千芳华,于明珠江月中悠远悠扬,如花美眷,素琴淡古,亦交流亦磋达,传承与焕发着中华文明千年的馨香。

雅集活动紧张有序、内涵丰富,众曲艺爱好者、艺术家们演绎的节目包括:诗词昆唱《立春》、原创诗词《水调歌头.得宝之安》、经典昆曲剧目《牡丹亭》、琴箫独奏《平沙落雁》、箫独奏《滚滚红尘》、古琴弦歌《暗香》《阳关三叠》等。

据悉,此次《水调歌头•得宝之安》琴曲雅集全程视频将参加由宝安区文联组织的文艺志愿者云端艺术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