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院线电影《天地蠔情》在宝安区沙井街道启动

以电影讲述沙井蚝民故事传承千年蚝乡精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9月19日上午,大型院线电影《天地蠔情》在宝安区沙井街道中亚硅谷举行启动仪式。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参加启动仪式。

《天地蠔情》以沙井的“蚝”文化为基调,通过年轻一辈的浪漫爱情,以及老一辈坚守传承的乡情,侧面衬托出了一代又一代蚝民投洒在红树林与合澜海的热情与爱,坚守与传承。

海洋文化铸就了蚝乡人“开放、包容,勤劳、重教,崇孝、创新”的品格,从“三来一补”到智造重镇,从靠海吃海到异地养蚝,沙井人敢打敢拼,沙井的故事也很有代表性、历史性、共鸣感。

电影《天地蠔情》由沙井商会牵头,由深圳市亿馨阳传媒有限公司、深圳俞氏影业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取材于沙井蚝民的创新奋斗故事,这是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一部展现深圳改革开放题材的电影,将成为蚝乡文化的又一张新名片。

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表示,沙井是千年蚝乡,也是著名的侨乡、广东省戏剧之乡、宝安的足球之乡,沙井蚝和金蚝节都是金字招牌,电影是最直观的文化表达方式和手段,希望以影片《天地蚝情》拍摄为契机,全面展示古韵沙井文化魅力,激发更多电影和文艺爱好者,发掘深圳宝安的文化魅力,让跟多人了解这座城市,感受到深圳的文化底蕴、速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