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文艺志愿服务 推进文艺之家建设

相关领导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 文/图)昨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国平,青岛市城阳区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郭焱一行前往宝安区文联调研交流,两区文联就如何更好建设文艺志愿者协会、如何细化文艺志愿服务、如何更好地推进文艺之家建设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当天,区文联主席史文集、二级调研员赖为杰等领导与青岛市城阳区相关领导共同参观了南风艺廊,了解宝安区文联文艺之家的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赖为杰对宝安区文联近年来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近年来,宝安区文联按照规范文艺事业发展的总基调,切实落实“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工作职能,以“规范+创新”为抓手,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的文艺队伍。同时,区文联坚持以“平台+网络”为纽带,不断提升宝安文艺的综合影响力,收获了显著成效。随后,参会的相关领导围绕“文艺之家”相关工作的开展及更好建设文艺志愿者协会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在当天的会议上,史文集就如何更好地建设文艺志愿者协会的问题发表意见,他表示,文艺志愿服务不应该孤立,而是结合各种文学形式,将文艺志愿者、各协会联合在一起进行交流互动,脚踏实地将工作落在实处。近年来,宝安区文联创造性地采用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形式,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轻便灵活的方式深入基层举办各类活动,每年服务群众高达百万人次,收获了中国文联相关领导及社区民众的一致好评,希望这些经验能对城阳区文联起到一定帮助。

罗国平表示,宝安文联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这次调研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近年来,青岛市城阳区文联积极探索工作新途径,率先建成文艺者之家、创办文艺大讲堂、建设文艺团体党建阵地,还成立了文艺志愿者协会。但与宝安文联在平台建设、人员数量上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期待通过与宝安文联的交流探讨,共同为文艺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