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围文化微电影剧本大赛启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唐冉)近日,基围文化微电影剧本大赛启动,征稿时间截至2020年9月30日,各类奖项将于10月15日前评出。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电子邮箱106884474@qq.com投稿参赛,咨询电话为13670238972。

近年来,福海街道不遗留力发掘和整理基围文化,通过书籍、摄影、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文化开采,成绩显著,基围文化已日渐成为福海的一张文化新名片。本次活动由宝安区福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举办,并得到了2020年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专项资金支持,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围文化建设,彰显本土文化特色,提升区域文化软实力。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要求体现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内容积极健康且贴近基围人的发展变迁,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作品题材最好为福海新和、和平社区或周边地区基围人的真实故事,倾诉基围人的家国情怀,讴歌基围人的奋斗人生,挖掘基围文化的时代内涵。作品要求剧情安排巧妙,故事结构完整,拍摄上具备操作性。

创作者提交的作品需为原创作品,有独立版权,单位报送须取得当事人的授权。作品类型可以是剧情类、纪实类等,字数为3000-5000字。人物性格特征鲜明,表现人物情感世界。引人入胜,避免过于古板、说教的情节。作品要求在2至3分钟之内抛出悬念,全剧实现1-3次高潮。一旦提交作品,视为作者授权主办方拥有对剧本的修改权和影视拍摄权。所有作品不作退稿处理。投稿数量、录用数量无限制;可多投,多部作品被采用将分别获得奖励。

本次作品征集对象为专业、业余编剧,尤其欢迎福海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编剧爱好者踊跃参加。活动设金奖、银奖、铜奖和入围奖,获奖人员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其中,金奖1名,奖金10000元;银奖2名,奖金各5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3000元;入围奖20名,奖金各500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