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东方社区发动义工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港港)为助力深圳创建文明城市,发动社区儿童青少年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近日,东方社区团委联合社区妇联、社工部门合作开展了“创文有你有我,义起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中,包含了创文宣传单页派发、交通指引、光盘行动倡议、清洁社区、共享单车整理和慰问弱势群体等多方面志愿服务,不仅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文明意识,在活动中积极地号召力影响动员了更多新义工的加入。作为深圳的一份子,青少年们用实际行动为深圳文明发展贡献了自己青春力量。

“我做义工已经有四年啦,我觉得做义工很开心,因为能帮助到更多的人!”来自骨干义工陈志远说道,“参加志愿服务还是挺辛苦的,但在这次的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中,听到很多人对我说‘谢谢’,便觉得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来自新加入的义工杨锦鹏说道。

2020年这个特殊的暑假,社区儿童青少年冲破疫情的阻碍,积极响应东方社区义工队,参与疫情防护、环境保护、文明行为倡导和关爱弱势群体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义工已达240余人次,累计服务居民达1000余人次。接下来东方社区义工队将继续发动辖区义工积极踊跃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为深圳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