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国际人才管理与服务座谈会 加强与在深外籍人才合作交流

座谈会后与在深外籍人士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特约记者 刘念 文/图)为加强与在深外籍人才的合作交流,创新国际人才管理理念,提升对外籍人士的服务质量,区人力资源局日前分别在宝安人才园和壹方城Seesaw Coffee,举办了两场国际人才管理与服务座谈会。

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区人力资源局、外事局、企业服务中心、科技馆、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日本、伊朗、罗马尼亚、印度、哥伦比亚、墨西哥、西班牙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4位外籍人士,参加了座谈。

“深圳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万家,诞生了华为、腾讯、平安等7家世界500强企业,吸引来自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5万名外国人在此居住和生活。”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对参加座谈的外籍人士表示欢迎,“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现代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境)外人才资源引进工作,从贸易投资、产业、政务服务等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推进宝安国际化街区和国际人才服务工作,希望各位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24位外籍人士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如果政府能够建立一个信息中心,为外籍人士提供签证、政策、资源、子女入学等全面的信息服务,将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与会的政府部门代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予以回应,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将把以上问题和建议汇总整理,交予相关职能部门,后续会给大家反馈,真诚希望广大外籍人士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等方面的优势,融入深圳、扎根宝安,为宝安打造高层次国际人才聚集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