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株簕杜鹃盛放织就锦绣长廊

行驶在107国道新安五路跨线桥,如同穿梭于花海中。

宝安大道沙井河桥,簕杜鹃与桥下清澈的河水交相辉映。

107国道松福立交两旁,簕杜鹃盛放,成为靓丽风景线。

石岩街道应人石宝石松白立交两旁,飘着美丽的簕杜鹃花带。

107国道新安五路跨线桥在簕杜鹃的装扮下,宛如镶上了紫红色的花边。

西湾公园云帆桥,簕杜鹃迎风绽放,让人心旷神怡。

紫花绿叶向阳绽,千姿烁烁凌空展。最近,细心的市民发现,宝安满城的簕杜鹃盛放,妖艳的花海在蓝天白云下蔓延,宛如飘着一条条紫红色的花带,为这火热的八月增添了一份喜庆。

这是宝安城市环境品质日益提升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宝安区立交桥、人行天桥及机场南路领航桥等区域挂花项目对机场南路、领航高架、宝安大道、107国道(宝安段)重要道路和区域范围内的立交桥和人行天桥等72座桥梁进行挂花,绿化长度共计69038米,全段种植细叶紫花簕杜鹃共18万余株。放眼望去,车水马龙的道路两旁宛如镶上了紫红色的花边,一片生机勃勃,成为宝安的靓丽风景线。

据悉,宝安区将按照“疏林密草+花繁四季”的目标定位,实施“2+3+8+N”系列工程。即“两核三片八带多点”,“两核”为宝安中心区、空港新城,“三片”为机场门户片区、西北门户片区(燕罗+松岗)、东部门户片区(石岩),“八带”为宝安大道、107国道宝安段、松福大道+宝源路、南环路、福洲大道、机场南路+洲石路、湖滨路、创业路+宝石路。“多点”为全区多个重要节点。对一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要节点实施绿化梳理提升,打造错落有致、色彩丰富、四季花开的精品项目,以崭新的宝安绿化新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海 林霖(区城管宣教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