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股份合作公司改革率先发力开跑 理顺机制挖掘效能

新桥街道率先启动股份合作公司改革,聚焦“股权改革、治理体系、转型发展”三大方面改革,加快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转型。8月25日下午,新桥街道召开街道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迅速落实宝安区全面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动员大会要求,部署全面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落地,为股份合作公司发展注入动力与活力。

率先启动 高位推进

在试点基础上再发力突破

会议吹响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冲锋号,提出今年完成上星股份合作公司等不少于5家公司的改革,到明年年底全面完成街道33家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工作的总体目标。为此,新桥街道制定了《新桥街道全面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实施方案》,为接下来股份合作公司全面推开改革提供具体的行动指南。

改革是因时因势之举。目前,新桥街道有33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其中,一级公司6家、二级公司27家,合作股东共7927人。从现状看,股份合作公司发展面临一定的现实困境。对此,加快推动股份合作公司转型势在必行,新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一边改革、一边试点。作为试点改革示范单位,黄埔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曾水田现场分享了试点改革经验。

街道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社区为长远目标,以转型发展、规范监管、职能分离、扶持减负、股权改革为突破口,支持股份合作公司以改革促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股份合作公司建立“政企分开、产权明晰、权责分明、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街道成立了股份合作公司改革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任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德东任常务副组长,办公室设在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办,下设6个社区组(新桥、上星、万丰、上寮、新二、黄埔),由挂点领导担任组长,负责全面推进辖区内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工作。

对标先进 做大“蛋糕”

为“双区”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卫树强动员说,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和街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必须把股份合作公司的发展放到街道发展的大局里。新桥经济好,股份合作公司才好;股份合作公司好,新桥才会更好。三年来,街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共配套逐步完善,市、区重点项目落地,一个海岸城项目,点燃了整个地区,市场看好新桥,这也侧面地给股份合作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作为先行示范区的股份合作公司,要接轨国际、对标先进,要目光长远、眼界开阔。

卫树强表示,推行改革工作,目的是理顺体制机制,挖掘公司效能,把“蛋糕”做大。促使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做大做强,实现“改革促发展、发展带改革”。新桥街道要树立标杆,打造品牌,通过改革做到“实时泛在、有效管理”,进一步完善股份公司管理运行机制,增强发展后劲,让广大股民在小康路上更加出彩,为“双区”建设作出新桥应有的贡献!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吴茂坤 夏永春 昌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