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党建共建助力华城村脱贫攻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志强)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2日,燕罗街道党建中心党支部与龙川县华城村委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确定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等方式开展党建合作,助力华城村脱贫攻坚。

龙川县华城村是燕罗街道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近年来,燕罗街道将党建贯穿扶贫全过程,始终牢牢把握抓党建促脱贫这条主线,坚持党建与脱贫双推进,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

据了解,燕罗街道出资35万元高标准建成了华城村党群中心,为中心采购了10余万元的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捐赠了价值1万多元的党建图书资料。燕罗街道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村党支部核心战斗力。同时,以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实施为重点,规范服务流程,强化服务功能,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阵地。2019年底,华城村80户贫困户189人全部实现脱贫,全村退出省定贫困村序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