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摆地摊”开展急救培训 福永人民医院创意之举获市民点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甘峰)“喂!喂!先生你怎么了?快醒醒!无应答,快来人啊,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6月17日傍晚,在福永立新湖公园,音响传来急促的呼救声引起游人的注意。大家纷纷走上前去,一探究竟,只见一名护士耳朵贴着一个模型的胸口,说着:“1001、1002、1003……无呼吸,立刻进行心肺复苏……”原来,这是福永人民医院在立新湖公园“摆地摊”免费培训急救技能的现场,护士在给市民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方法。

近期,地摊经济火了,全国各地都摆起了地摊。据人民日报报导,山东出现医疗地摊,而“商品”是免费教学心肺复苏技术、普及急救知识。看到这一现象,福永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想到,如果以这种更接地气、更有互动性的方式来宣传急救知识,大家肯定会更积极地接受和学习。6月17日至18日两天,福永人民医院联合福永街道义工联的志愿者们带着模型、小礼品等,来到立新湖公园摆起了急救培训“地摊”。

活动现场,许多在立新湖散步锻炼的市民被这个“地摊”吸引并加入学习。医护人员手把手教学,耐心指导心肺复苏的操作动作和要领:按压时双臂要伸直,按压时要观察患者面色的变化,开放气道的要求是下颌尖、耳垂的连线与地面垂直……现场还有很多带孩子的家长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

参加学习的刘女士表示,学习急救知识对市民来说很有必要,特别是异物卡喉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医护人员教的方法简单易学,通过地摊的形式传播生动有趣,学习起来更有效。

据组织者介绍,福永人民医院组织这种活动,是紧跟近期热点,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传播急救知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学习急救技能,今天多一位市民学会了急救技术,也许可以拯救一个生命乃至一个家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