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古镇新桥” 邀他们专业解说

志愿者学习了解辖区历史文化建筑相关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6月21日,新桥街道又一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新桥街道“古镇新桥”解说员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开展首期培训。

据了解,这支平均年龄30岁的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中,有企业负责人、企业高管、社区工作者、主持人、古村爱好者等不同的群体。开展首期培训的当天,志愿者们走进永兴桥、广安当铺、新桥粮仓等历史建筑,仔细聆听新桥街道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的讲解。据介绍,这些志愿者将陆续走进曾氏大宗祠、万景楼、大钟山、万丰湖湿地公园、洪田火山公园、市民广场、书香公园、新桥古村落、新二古村落、上寮古村落等历史文化景点,通过走访民俗文化工作者、采访当地长者、查阅资料等,以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方式整理资料,形成一套完整的解说词。

接下来,新桥街道还将对这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普通话、礼仪、业务素养等方面的培训。待全部培训结束并通过考核后,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正式聘请28名解说员志愿者并为其颁发“古镇新桥”志愿服务工作证、工作服、解说员证书,配备服装、耳麦等物资。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