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廖雯茹/文 甘明彦/图为全面强化全街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日前,航城街道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街道办大楼召开,宝安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黎惠波,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明及街道班子成员,各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及股份合作公司和社会各方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邀请了工业园区、楼栋长(出租屋业主)、“三小”场所经营者以及三围社区等代表进行表态发言,承诺继续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坚守好安全红线。接着,工业园区代表与街道签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承诺书,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当天下午,在做好现场消毒、人流控制、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航城街道在黄田公园设主会场,在其他8个社区设分会场同步举行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通过扫码看动画、“大家来找茬”、心肺复苏教学、VR体验区、现场答疑等活动,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日常用火用电、应急救援等安全知识,传播安全理念,让安全理念家知户晓,使群众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学到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居民自救能力,使安全成为习惯,使习惯更加安全,共同建设平安航城。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