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纪律教育 预防职务犯罪

福海执法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马永锐)6月19日上午,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纪律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据了解,为做好纪律教育工作,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主动邀请专业律师主讲,就贪污贿赂类、渎职类、侵权类职务犯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执法工作实际,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职务犯罪造成的危害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讲座既有理论层面的支撑引领,又有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以案说纪,以案明纪,指出执法过程中应该注意和警醒的问题,寓意深刻,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讲座旨在要求执法人员强化预防意识,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防微杜渐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的同时,严抓落实,充分发挥制度效能,日常执法中管住嘴、管住手,筑牢心理防线、法律防线、道德防线,防止执法工作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