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开展“个别化 宽领域 多形式 广覆盖”禁毒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楚文 罗静莉 张玲)为全面贯彻落实宝安区“净边2020”专项行动,保证物流企业的安全驾驶及运输,进一步加强对网吧等娱乐场所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传播力和影响力,致力营造全民“知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浓厚氛围,6月16至18日,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禁毒办针对辖区内物流公司、企业、网吧及三小场所,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从“宽领域”的角度,福海街道禁毒办联合网格员、物流公司、企业代表和网吧负责人,分别向三小场所、周边居民、物流公司驾驶员、300余位企业代表以及网吧从业人员和上网人员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贴禁毒海报、讲解禁毒知识。

从“个别化”的方面,一有针对性地向物流司机讲解毒驾的危害,借助案例向司机们讲解了一些常见的藏毒和运毒的方式,提高参会人员对于毒品的认知和拒毒防毒的能力。二针对网吧上网的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特点,向上网人员及网吧工作人员讲解防范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别是合成毒品的危害性、娱乐场所内涉毒犯罪的基本常识和发现异常情况的处理方法。三引导企业代表化身禁毒知识宣传使者,由企业代表向本企业员工宣传禁毒知识,推动员工积极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同时,引导员工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呼吁员工们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发现涉毒线索时积极举报,全民共创安定无毒绿色环境。

从“多形式”的角度,福海街道禁毒办以七进为核心,以进“网络”、进“企业”、进“物流”以及进“三小场所”的形式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从“广覆盖”的层面,福海街道禁毒办连续三日的禁毒宣传活动,覆盖了辖区内的三小场所、社区居民、物流企业和网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鼓励相关负责人、驾驶员和居民群众积极承担起宣传禁毒工作的社会责任,发现涉毒线索时积极举报,积极参与到打击毒品犯罪的活动中来,全民共创安定无毒绿色环境。

本次“个别化、宽领域、多形式、广覆盖”的禁毒宣传方式,共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和手册2800余份,各类禁毒宣传礼品600余份,接受毒品预防教育人员约4200人次,有效提高了三小场所负责人、企业代表、物流驾驶员及网吧相关人员的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无毒福海”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