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员慧眼如炬 识破“电诈”刷单骗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慧娟 翁贾瀚)在这个网络非常发达的时代,电信诈骗事件每日都在上演。为提升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充分利用入户和“塔式”安全宣传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诈骗相关知识。6月17日,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凤凰网格站网格员在凤凰石山岭小区某出租屋识破一起“电诈”刷单骗局,有效制止辖区居民掉入诈骗陷阱遭受经济损失。

晚上21时许,网格员小徐正在辖区开展人员信息采集和核查工作,当巡查至石山岭小区129号603房时,承租人王先生向网格员讲述了自己近期的遭遇,其称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下载了一个可以通过刷单挣取佣金的APP,但是该平台的客服多次推荐其购买理财产品,以获取高额的佣金。但是他冷静下来后,想到这与网格员上门走访时发放的“电诈”宣传资料中所揭露的骗术如出一辙,让其瞬间起了提防的心。正在王先生郁闷之际,遇到网格员上门走访,他便向网格员反映情况。“刷单”、“高额佣金”,这些敏感词瞬间引起了网格员的怀疑。出于职业敏感性,网格员将情况向站、组长汇报情况,并通知社区民警到场进行核实处理。

很快,社区民警赶到现场。经民警现场核实,该APP确为一个以刷单返佣金为诱饵的钓鱼非法平台。民警现场告诫承租人立即停止刷单操作以及购买该平台推荐的相关理财产品。随后,网格员现场对王先生进行“反诈”知识宣传教育,嘱咐他切勿心存侥幸、贪小便宜,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这些骗子真让人防不胜防,多亏了福永网格员日常的‘反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我才没有上当受骗……”王先生现场对网格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