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全面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 6月底完成429个小区签约进场工作

确保6月底完成辖区429个小区的签约进场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6月18日上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排水管理进小区部署动员会。会上获悉,松岗将制定详尽计划和倒排工期表,全面推进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确保6月底完成辖区429个小区的签约进场工作。该民生工程有望从源头实现小区雨水、污水全分流、全收集、全处理,解决排水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


工作人员介绍,排水管理进小区是指改变目前小区排水管渠自行管理现状,由水务主管部门委托专业排水公司接管小区共用排水管渠,并对排水管渠进行专业化管养,使小区排水管渠有人管、管得好,进一步提升小区宜居宜业环境。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经费由财政资金保障,小区共用排水管渠的日常运行维护、维修改造不需要居民、企事业单位和物业管理公司承担任何费用。

部署动员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将按照“派发协议-签订协议-移交接管”的三个流程进行开展,各单位要尽快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于6月30日前基本完成移交工作。据悉,目前松岗社区东风新村被选定为街道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的试点小区,接下来该项工作将会加快进度,即日起在辖区内全面铺开。

会上,街道分管领导要求,一是各社区及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补位不缺位。二是市建中心(河长办)要切实做好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的统筹推动工作,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商讨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宝排公司应切实按照管养协议的要求,配齐人员设备,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满足实际工作需要。四是各相关单位要继续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力量,继续做好面源污染管控,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