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学子手绘口罩燃爆毕业照


巧手绘口罩,燃爆毕业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傅晓霞 文/图)受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中小学的毕业季显得非比寻常。宝安小学毕业班学生更是别出心裁,争相手绘口罩,纪念这段难忘岁月。

随着深圳市教育局“今年深圳中小学暑假不推迟”的权威发布,延迟开学3个多月、告别网课复学才一个月的小学生,突然迎来不到一个月就要放暑假的消息。对于宝安小学六年级学生而言,拍毕业纪念照的心情,也因此变得更加迫切。

“为了纪念佩戴口罩上课和学习的特殊经历,也为了让毕业照更有新意,美术老师向毕业年级6个班的300余名学生,发出手绘口罩的倡议,随后各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了创作。”宝安小学负责人昨日下午介绍,毕业班学生积极响应,纷纷利用美术课或家庭作业时间,用马克笔或水彩笔,在口罩表面手绘了心仪的图案或文字。

在口罩这小小的方寸之地,宝安小学毕业班学生展示出百变创意:很多是抗击疫情主题,如有的学生画上了自己的偶像——钟南山爷爷;有的画上了“锵锵三人行”,以此“纪念童年伙伴之间的友谊,特别是疫情期间的陪伴和鼓励,让我终生难忘”;有的则在口罩上画上一只帆船,“祝福自己今后的人生一帆风顺”;更有足球发烧友在口罩上画上自己喜欢的球员……

上周五,该校毕业班年级迎来统一拍摄班级纪念照的日子,一半以上的学生,在镜头前戴上了各式各样的手绘口罩,借助光和影锁定这段共克时艰的青葱岁月。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