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发挥政协优势 助推项目落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丹琴)6月18日下午,石岩街道组织辖区政协委员开展“关于移交阳台山森林公园石岩阳台山广场管理权的集体提案前期调研座谈会。石岩街道结合实地调研情况,积极响应民众诉求,以坚定的决心与立场纷纷替人民进言,致力解人民忧虑。

当天下午,石岩街道相关调研组前往石岩阳台山登山广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阳台山登山广场管养现状。

座谈会上,石岩街道相关部门汇报了阳台山森林公园石岩阳台山广场管养情况。政协委员们结合实地调研,通过相关部门与辖区居民代表了解到,由于目前石岩阳台山广场管理不到位,在环境卫生、绿化管养、安全维稳、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整改效率较低,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公共资源浪费,让石岩人民在“守山、护山、爱山”的情感下,对石岩阳台山广场现状感到惋惜。针对居民长久以来对改善阳台山广场环境呼声强烈,但面临目前阳台山森林公园管理权不在石岩街道办的情况,石岩街道办与政协委员们想要为居民群众解决此项忧虑的愿望与决心也随之强烈,将阳台山森林公园管理权移交到石岩街道办的举措更具有必要性。

会上,政协委员们认为将阳台山森林公园管理权移交到石岩街道办是必要的,响应了石岩60多万人民的诉求,在安保、绿化、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交给当地政府加强管理,会更加便捷与高效,政协委员们表示会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坚定替人民进言、解民众之忧的决心。同时,将管理权移交给石岩街道办,便于融入石岩特色文化,打造“石岩阳台山”品牌,作为推广石岩文化的名片,让阳台山广场成为市民汲取石岩文化营养的休闲境地,增强当地百姓的归属感与文化自信。

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可按条块分工来加强管理,优化提案内容,找准问题、集中发力。此次提案是为了让石岩阳台山广场得到更好的管理,是石岩街道办与辖区60多万居民长久以来的心愿。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立足民生之要,助力集体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注重调研成果的提炼转化,扎实办好为民实事。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