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召开就业指导座谈会 促辖区大学生就业创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闺蓉 李寅龙/文 黄丹/图)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创历史新高的874万。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就业困难,6月19日上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松岗户籍大学生就业指导座谈会,介绍市区就业创业政策、街道生源大学生专项培养工作,并简要分析就业形势,及时与大学生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针对今年疫情期间就业创业比较困难的现状,街道邀请到了组织人事部、关工委、党建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大学生们目前在就业创业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为他们解读就业政策。是回家创业,还是继续深造?座谈会为大学生们指引了人生发展和职业规划方向,为他们对未来的迷茫进行了答疑解惑,许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目前,街道提供了部分实习岗位给到松岗户籍大学生,缓解了部分同学的焦虑情绪。与此同时,街道还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职业介绍、自主创业等一系列补贴政策,并加大政策宣讲力度。现场,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廖国军寄语松岗户籍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要有人生的方向和目标,要有奋斗精神和开放包容的心态,要有危机意识,增强自身本领,提升各项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廖国军还鼓励本地大学生脚踏实地,放宽眼界,转变观念,找准方向,为了美好的人生更加努力奋斗。

与会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大学生就业的关键还是要树立劳动意识。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松岗街道将着眼于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进一步拓宽社区干部队伍培养、锻炼渠道,加大对生源大学毕业生政务能力、素养专项培养力度,搭建生源大学生企业实习及自主创业平台,让稳就业工作真正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