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举行香港宝安松岗同乡会乡情联谊活动

以荔为媒、共叙乡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文 黄丹/图)绿树成荫、荔果飘香。6月的五指耙公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18-19日下午,留居松岗的香港宝安松岗同乡会的会员们分两批来到松岗街道文化广场,乡亲们携妻牵子,在刚启用不久的广场上合影留念。随后,大家登上大巴,来到五指耙公园,参与游园活动,采摘当季的新鲜荔枝,品尝家乡味道,共叙乡音乡情。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在不久前启用的松岗街道文化广场上,乡亲们仔细的观看着这里的风雨连廊、圆形跑道、大型舞台、生态车位、文化浮雕等建设项目,回忆着往昔在这里游玩的岁月,不禁感慨如今家乡松岗的发展。“好靓啊!建设的真是漂亮!”游园参观中,乡亲们不时点赞。工作人员介绍,新的松岗街道文化广场于6月9日正式启用,占地面积为24380平方米,共历时九个月精心建设,总投资3538.92万元。目前,这里夜间最高人流量可达1-2万人次,已成为周边市民文化娱乐、健身休闲的热门去处。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无论走得多远,家乡味道总是最令人难忘。在参观完文化广场后,乡亲们又来到了五指耙公园。正值盛夏,当季的荔枝红的正好,大家信步游览,感受园区的清新空气和鸟语花香,感叹着松岗公园建设的发展。工作人员介绍,五指耙公园于今年5月9日开园,占地约1800多亩,目前进园游客累计已达到103680人次,这里已成为松岗新的网红打卡点。正值公园内荔枝的成熟季节,乡亲们走进荔枝园,采摘一颗颗荔枝,品尝一粒粒荔情,回忆小时的家乡味道。

一直以来,松岗街道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松岗籍香港乡亲也非常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关注和支持家乡的建设与发展。据介绍,香港宝安松岗同乡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以“爱国、爱港、爱乡”,旨在为香港与松岗两地的乡亲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合作、互动的平台。未来,同乡会将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开展联谊工作,不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增强乡亲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热心支持街道各项建设,为松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